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各国综合国力排名 中国美国综合国力对比

    现在中国的发展速度飞快,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已经超越了很多发达国家,成为了全球第二经济体。那么从全球各国综合国力排名来看,中国美国综合国力对比差距大吗?中国会在什么时候超越美国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中美国力对比最新消息
    中美国力对比最新消息

    中国的综合国力相当于美国的48%,其中政治力相当于美国的92%,外交力相当于美国的89%,资源力相当于美国的88%,军事实力相当于美国的36%,经济实力相当于美国的25%,科技实力相当于美国的20%,教育实力相当于美国的12%。

    中美两国经济方面:中国占全球份额逐步扩大,与美国差距缩小;但人均GDP仅为美国的15%,生产效率偏低,能源与粮食自给率下降,消费占GDP比重大幅低于美国,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数量略低于美国但国企居多且多分布于垄断行业和金融部门,国际外汇储备中美元仍占绝对主导。

    中国的GDP总量何时超过美国?假如,外部世界环境稳定,没有大干扰,内部改革顺利,经济一直保持增长(但要考虑随着中国经济转型深入,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压力将越来越大)。那么,这个赶超的日子一般认为是在2030年左右。但如果算人均GDP,则大概是在四十年后的2060年。

    现在中美两国其实差距小了很多,中国的GDP每一年都在上涨,很多行业都已经可以和美国并肩了,比如医疗行业、科技行业等等。前段时间中国的5G技术出来之后,就远远超过美国了,现在中国的5G是世界最厉害的技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