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各国综合国力排名 中美两国的差距大不大

    现在根据全球各国综合国力排名来看,美国是第一名中国是第二名俄罗斯是第三名。中国仅仅用了四十年的事情,就爬上了全球第二经济体,这是非常厉害的一件事情。那么目前中美两国的差距大不大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中美两国最新消息
    中美两国最新消息

    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2018年财政收入达到18.3万亿元,外汇储备在3万亿美元以上,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一位,GDP的总量在90万亿人民币,美国2018年GDP总量在20万亿美元!

    从GDP来看的话美国和中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差距并不算很大,但是如果从各行各业来看的话,中国有一些行业和美国并肩,甚至超越美国了,例如华为5G、阿里巴巴电商等等。未来中国超越美国是必然的,只是时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