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的储备肉在哪里 国家储备肉一般存放多久?

    今年9月份以来,中央也是陆续投放了储备冻猪肉,根据最新的消息,中央再次将4万吨储备冻猪肉投放到市场上,而这次的投放量也是超出了前三次的总和。那么,国家储备肉放在哪里呢?国家储备肉一般是存放多久的?

    国家储备肉的存放
    国家储备肉的存放

    有关资料显示,国家储备肉是指国家商务部在全国各省市设置的活猪储备和冻肉储备,分为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两部分。国家储备肉是应对突发事件、平抑肉价波动的重要手段。国家通过局部收储和市场投放,维护社会稳定。根据有关规定,商务部负责中央储备肉的行政管理。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支持和配合中央储备肉管理工作,择优推荐中央储备肉代储企业、储存库、活畜储备基地场和加工企业。

    根据有关消息,国家储备肉一般是以4个月为一个储备周期的,也就是说4个月国家储备肉就要完成一次轮换了。当然了,这并非是指这些储备肉冻了4个月,而是在进货和销售过程中不停更换的流动的冻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