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元旦猪价上涨吗 春节猪肉价格预测多少钱一斤

    马上就要到2020年元旦和春节了,而老百姓们比较关注的是,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又会大涨吗?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多少钱一斤呢?现在的猪肉价格真是让老百姓都难猜测。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猪肉价格预测
    猪肉价格预测

    1月份有两大节假日利好,一个是元旦,一个是春节,很多居民因为种种因素已经几个月没吃猪肉了,但是在春节这个全家团圆的日子里面猪肉依然是必需品,不过,猪肉需求将会进入最高峰期。那么,春节还吃得起猪肉吗?

    受非洲猪瘟影响,各地的生猪和猪肉供应远低于市场需求,猪肉价格也是处于高位。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元旦、春节,不少人都想知道猪价情况将如何?目前,全国猪肉价格在20-40元之间,不同地区的猪肉价格也不一样。

    虽然,我国素有“逢节必跌”的说法,但是这是建立在生猪供应充足的情况下,目前我国大面积严重缺猪缺肉的状态无法改变,所以春节期间的猪肉价格将大概率会迎来2020年开年的第一涨。至于涨到多少钱一斤,目前也是很难预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