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购置税能减半吗 现在还有购置税减半吗?

    众所周知,车主在购买新车的时候,都是需要缴纳购置税的,车辆购置税是国家强制要征收的一种税。此前,网上传言2020年购置税减半,这是真的吗?现在还有车型的购置税减半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购置税减半政策
    购置税减半政策

    根据有关消息,早在2017年的时候,按照有关优惠政策,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不过随后在2018年恢复到了10%。由此可见,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早在2018年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新能源汽车依旧能享受免征购置税的优惠。今日,国家工信部也是公布了新一批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名单,这其中,就包括了比亚迪M3、长安汽车逸动E-Life、、欧拉R2、上汽集团MarvelX等新能源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