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印花税是什么 2020印花税要降吗

    无论是不是股民,其实对于股票印花税的概念,不少人都不清楚的。或许经常炒股,但也不知道印花税征收标准。那么,你是否知道股票交易印花税是什么吗?印花税调整的事例并不是首次发生,而网上称2020印花税要降,这样的传闻是不是真的呢?

    印花税
    印花税

    税的类别有很多,不同的行为所需要缴纳的税种也是不同,缴税是我们作为公民的义务以及责任,任何公民都需要自觉缴纳税费。而股票的交易也是需要进行税的缴纳,特别是印花税。

    股票印花税,指的是销售股票取得收入的时候需要缴纳的印花税,税率是1‰,计税依据是销售收入减去交易过程中需要缴纳的各种税费以及购入成本,低于1元钱的印花税也是1元钱。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我国征收印花税的标准呢?目前我国股票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的出让按千分之一的税率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受让方不再征税,即卖出股票才收取股票总额千分之一的印花税。

    其实,这些年来,国家对征收印花税标准方面也试过调整,最大降幅高达20%。但是,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2019年就快结束,2020年即将迎来,而网上称2020印花税要降下来,这是个人的说法,并不是国家公布的政策。明年的印花税是否降下来,现在没有明确的说法,希望大家不要散播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