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激光世界排名第几 中国哪些技术领先世界?

    近十多年时间里,随着我国经济迎来高速发展,我国在科技领域同样也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很多技术是处在世界前沿的。那么,中国激光技术世界排名第几呢?中国目前有哪些技术是领先于世界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中国领先世界的科技
    中国领先世界的科技

    激光作为20世纪以来继核能、电脑、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现,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激光被誉为是最有发展前途的领域之一。现如今,中国的激光技术是高居世界第一的,而美国和俄罗斯则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中国的激光技术比美国还先进,按时间推算,中国比美国的激光技术先进10到15年。

    人们常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现如今,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向前发展,我国的航天事业等发展水平也是处于世界前沿了。同时,目前我国的5G通讯、高铁技术、基因测序技术、高温超导方面、导航技术等等都是领先于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