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集集宣布破产 资金链断裂重组计划失败

    被誉为“高仿版拼多多”的淘集集今天宣布破产了,据悉这是一款上线才一年多的社交电商app,据淘集集官方表示,破产原因是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并且重组计划也失败了,目前已经开始处理员工离职等事宜。

    淘集集
    淘集集

    据了解,淘集集是2018年8月上线的一个社交电商app,平台上售卖的产品包括日用百货、美妆个护、服饰鞋包、家居家纺、食品水果等。功能类似于拼多多,所以淘集集与拼多多很相似,但是它并未能成为第二个评多多,在历经一年时间之后,淘集集终于还是遗憾宣告破产。

    由于资金链断裂,淘集集的并购重组方案失败,已于12月9日正式宣布破产。据悉,淘集集隶属于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专注于下沉市场。于2018年8月启动,并于10月获得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4200万美元,估值为2.42亿美元。

    12月8日晚上,在互联网上发现了一封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写的公开信。张正平在信中说,他很遗憾淘集集不能继续做下去,目前公司已经成立了一个员工处理团队,以跟进每个人的辞职,社会保障问题和个人财产等一切问题。

    从这封公开信中可以看出,淘集集的支付宝账户于11月28日被冻结,因此11月的工资没有发放,11月的社会保障也无法发放。张正平在公开信中说:“即使最糟糕的结果是破产和清算,资金也是解决员工工资的优先事项。”

    对此,淘集集人士告诉记者:“这封公开信不是最终版本。创始人和员工进行交流时可能已经散发了,但信中提及的内容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