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科技有多发达 中国哪些技术领先世界

    科技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不仅需要发展经济,在科技研发实力方面,也是不能忽视的。而近年来,我国每年都在加大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那么中国科技有多发达?中国哪些技术领先世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中国的科技实力,并不能算是世界上顶尖,但是在排在世界前列的,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技术。

    中国科技
    中国科技

    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口径高达500米;拥有世界上第一个量子通讯卫星;可以制造出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拥有世界上最远程的导弹。此外,中国的卫星技术,核电技术,纳米技术等多项技术,均和美国在同一水平线上。

    而对于新中国来说,对于新技术的接受程度,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高,例如移动支付、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等。同时,作为一个新生的发展中国家,拥有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同时中国每年对于科技研发的投入,是非常巨大的,这让中国的科技的发展,具备了很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