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65岁老人享受待遇 这些福利你都享受到了吗?

    近年,有个别内地人会移民到香港,不过很多人都担心移民香港无法享受与本地老人同样的待遇,那么香港65岁老人享受哪些待遇呢?其实不管是在内地还是香港,达到一定年龄的老人都可以享受一些社会福利待遇的。

    老人待遇
    老人待遇

    对于老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养老保障,据悉,目前大陆65岁以上的农村老人,他们绝大多数人都可以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那么在老年人福利政策方面,香港又是如何规定的呢?据了解,香港6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申领公共福利金等等。

    据报,香港永久性居民在65岁时可以自动享受或申请生活津贴,以减轻因丧失永久性收入而造成的经济压力,并在有特殊或紧急需要时获得支持。此外,年满65岁的香港居民可以申请老年卡。持卡人可享受2美元的交通折扣,并从指定的商户或机构获得优惠;并享受免费注射指定补贴疫苗等好处。

    申请条件:香港居民65岁及以上;申请所需文件:申请表格、身份证照片、香港智能身份证副本;申请费:首次收取免费,需要补充。补贴包括:公共交通、银行、诊所、社区设施、教育、娱乐、食品、购物、旅行等。

    另外,公共福利金计划有很多补贴,主要针对65岁及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

    高龄津贴:可以申请70岁以上,金额为1290港币;普通伤残津贴:HK$1650;高伤残津贴:HK$3300;长者高生活津贴:港币3485元;普通长者生活津贴:港币2600元;长者医疗券:港币$2,000(每年1张,最高2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