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靠什么拉动经济 美国到底有多强大?

    在全球经济不断下行的今天,西方很多发达国家,其经济发展均受到了冲击,但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每年依旧能保持着稳定的经济增长,那么美国靠什么拉动经济?美国到底有多强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国内消费市场

    经济增长决定于市场的增长,美国的经济增长87%来自国内市场,只有13%依赖国际贸易,保证国内市场的繁荣稳定是美国经济保持了20年快速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2、高科技产业

    美国高科技公司闻名世界,代表是美国的微软、新兴互联网企业、RB的高新机电生产企业,他们制订标准与申请专利,然后向其他国家收取巨额的“知识产权税”。

    3、金融产业

    美国经济实力雄厚,投资环境比较稳定,在美投资能带来较多利润,是世界上著名的金融中心,此外,为美元是国际货币,当美国出现外贸逆差时,美政府可通过印刷美钞来弥补赤字,维持国民经济的平衡。

    4、文化产业

    美国虽然成立不过200多年,但却是世界上文化输出最厉害的国家。数据显示,美国文化产业GDP占美国总GDP的20%,有着世界上最发达的商业文化娱乐中心好莱坞,其发行的电影、唱片,往往能引领全球的文化趋势。

    2、农业

    美国是当今世界农业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国家,早在19世纪60年代,在一系列政策的指导下,美国农业就开始步入现代化进程。经过长期发展,现代农业成为美国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