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是哪国企业 台积电的厉害之处在哪

    众所周知,在美国对华为进行断供芯片之后,台积电果断出手解救华为了,因此台积电就走进了人们的视线。那么,台积电是哪国企业?它为何出手解救华为呢?另外,台积电的厉害之处在哪?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台积电是中国企业
    台积电是中国企业

    据了解,台积电的创始人是中国台湾著名商人——张忠谋,有“芯片大王”之称。可见,他在中国芯片行业的地位是非常高的。然而,台积电出手解救华为,或许是出于本国企业互相帮助的初心,再加上对华为芯片供应,台积电也是有利可图的。

    台积电在芯片制造领域,它是绝对的NO.1。从制程来看,它已经超过了三星、英特尔等老对手。目前已经在产7nmEUV的芯片,并且明年将进入5nm工艺生产。从份额来看,台积电拥有50%左右的市场份额,包揽了众多国家的7nm芯片以及5G芯片订单,可想而知台积电有多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