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明年办理收费吗 ETC2020不再免费办理吗

    从今年的7月1日起,为响应国家政策,今年可以免费办理ETC,不收取任何的费用,还有高速公路只留下一条人工通道,广大车主纷纷办理了ETC,但是有许多车辆还没有办理ETC,有消息报道明年办理ETC要收费,ETC明年办理收费吗?一起看一看。

    ETC优惠政策
    ETC优惠政策

    ETC对大家带来的很大的方便,可以快速通过收费站,实现不停车收费。话说回来,ETC明年办理收费真吗?关于这个问题许多人都在关注,在今年之前办理ETC可以享受到优惠,还没有办理ETC的赶紧了。

    从明年开始,收费将收取费用。收费站的入口处和出口只有一条人工车道。如果有更多的车辆没有ETC,拥堵将不可避免。目前,每天进出收费站的车辆约有3.6万辆,其中84%通过ETC收费车道。

    据悉,晋江辖区的车辆数量已经达到50万辆,但目前,半数车辆在12月31日前还没有配备ETC,车主还可以享受免费优惠。明年起,每套设备收费180元。

    根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对于取消全国省界收费站的安排,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正式实行全网一体化收费运行管理,全面实现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