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退伍军人补贴政策 退伍军人有哪些补贴

    当兵是一件很光荣的事,他们的职责是保卫祖国,可是军人到一定时间后都会面临退伍,为此国家会给予退伍军人很多的优惠和补贴,那么2019年退伍军人补贴政策是怎样的?退伍军人可以享受到以下补贴福利。

    退伍军人有哪些补贴
    退伍军人有哪些补贴

    生活补贴

    退伍军人凭借自己的退伍证,可以在就业前的那段时间里,领取国家相应的补贴。通常生活补贴是按月领取,最低金额不会低于当地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养老补贴

    退伍的军人在60周岁以上的,可以领取国家的养老补贴,具体的养老标准每个地区都不相同。如果退伍军人是伤残军人或者曾经参加过重大战役的,每月的养老补贴会更多一些。

    安置补贴

    退伍军人还可凭借退伍证到相关单位领取一项安置补贴,不同地区的金额和标准都是不同的,这项补贴是直接打到个人的账户中。

    如今国家对退伍军人越来越关心,每年都会有各种福利享受,对于60周岁及以上的农村户籍的退伍军人,按照服役的年限,进行合理补贴。如果本人没有参加社保,则按照本人的军龄进行计算发放,一般每年的军龄,每个月都可以领取20元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