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中国粮食现状 明年粮食有可能涨价吗

    我国是粮食生产大国,但也是消费大国,每年都会消耗大量的粮食,所以对于粮食问题一直深受关注,每年国家都会发放粮食补贴,目的就是鼓励农民种植粮食。2019年中国粮食现状怎么样?明年粮食有可能涨价吗?今年我国粮食总产量怎么样?

    粮食涨价吗
    粮食涨价吗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我国粮食生产的情况,今年我国粮食总产量达到13277亿斤,比2018年增加119亿斤,增长0.9%,再创历史最高水平。从粮食播种面积来看,今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是17.41亿亩,比上年减少1462万亩,下降0.8%。从粮食单位面积产量来看,全国粮食作物单产381公斤每亩,每亩产量比上年增加6.6公斤,增长1.8%。

    目前,我国的粮食自给率比较低,整体来说只有百分之85左右,按照目前我国的粮食消费状况来看,多数是靠进口来满足的。由于粮食价格低,农资价格高,国内粮食受进口粮食冲击,市场粮食的价格就一低再低,农民种地亏本。在目前粮食种植人工成本、材料成本不断提高的情况下,粮食涨价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