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财经大学钱逢胜照片 钱逢胜任5家上市公司独董

    昨日,一位名叫钱逢胜的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上了热搜,其个人资料及照片引发舆论的关注。公开资料显示,钱逢胜曾任约10家上市公司独董,目前还兼任5家上市公司独董。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公开资料显示,钱逢胜,安徽怀宁人,出生于1964年10月,1986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1999年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目前是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近日,钱逢胜被曝出性骚扰女生问题。

    上海财经大学钱逢胜
    股市

    据媒体报道,钱逢胜现兼任中国建材、汉钟精机、东北电气、东富龙、申昊科技等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此前,钱逢胜还曾兼任网宿科技、神雾节能、中炬高新、西藏珠峰、中国巨石、宁波富达、泰尔重工、同济科技等8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及其他相关职务。

    根据证监会相关的规定,独立董事是指不在上市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位,且与上市公司及主要股东不存在影响其做出独立判断的关系。目前,尚未知钱逢胜性骚扰事件是否对其独立董事职位构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