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失业金医保怎么办 领失业金不买医保可以报销吗

    公司破产,个人失业,这确实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还好之前买了社保,还可以领取失业金,生活总算没那么困难。不过,医保也是一个问题,领失业金医保怎么办呢?如果领医保期间,不买医保的话,医保不能报销,很多人都担心。究竟能不能报销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大家遭遇失业打击时别太担心,你不仅可以领到失业金,还同时为你缴纳医保!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医疗保险,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在职待遇;应当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费。

    是的,领失业金期间,医保社保无需缴纳。政策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可以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也不计作缴费年限。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两年,在这两年时间里,有条件的也可以自愿缴费,连续计算缴费年限。

    失业保险基金支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职工医疗保险费的结算期为每月28日,由于职工医疗保险待遇遵循“当月缴费、次月享受”的原则,符合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人员,应在与用人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60日内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和职工医疗保险申报手续,方可确保其医疗保险待遇连续正常享受。

    小编最后简单解释一下:如果非个人意愿失业,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领取失业金期间,不需要买医保,但一样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这就是失业保险发挥作用的体现。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大家一定要重视社保的价值,不要让社保断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