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辞聘上财教授钱逢胜 原因众所周知

    近日,前上财教授钱逢胜性骚扰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最终,钱逢胜的报应来了:被上财开除、撤销教师资格,辞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据最新消息,财政部也辞聘钱逢胜。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2月12日,财政部会计司发布通知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原副教授钱逢胜同志不再符合担任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条件,现决定辞聘钱逢胜担任的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

    财政部辞聘上财教授
    财政部

    12月9日21点,上财发布通报称,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在此期间,独立董事专业户的钱逢胜也接连辞任东富龙(300171.SZ)、汉钟精机(002158.SZ)、中国建材(3323.HK)、同济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接下来,等待他的恐怕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