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泥价格上涨多少钱一吨?12月份水泥还会涨价吗

    水泥,是一种建筑材料。8月前,水泥价格仍呈现下跌态势。但进入11月,水泥价格突然上涨,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和热议。水泥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12月份水泥还会继续涨价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工信部数据显示,6月全国水泥平均价格为422元/吨。今年8月中旬以来,水泥价格触底回升,全国均价已经累计上涨11.53%,局部地区一度达到近十年来的历史最高价格每吨500元。

    水泥价格上涨
    水泥

    分析认为,水泥价格上涨的原因有三个。第一个原因是成本上升。据了解,用于水泥生产的原料、生产等成本都在上涨。第二个原因环保限产。第三个原因是地产、基建季节性反弹力度明显,水泥需求超出了市场预期。

    那么进入12月份,水泥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相比于往年,今年是水泥需求量最旺的一年,而且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工地赶进度的时期。据此来分析,12月份水泥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