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最大股东是谁 现任京东董事长是谁

    京东作为国内三大电商平台之一,其发展势头都是非常不错的,在过去的双十一活动中,京东业绩也创下了单日成交额历史最高纪录,为2044亿元。显然,京东的股东也要赚得盆满钵满了,那么京东最大股东是谁?现任京东董事长是谁?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腾讯为京东最大股东
    腾讯为京东最大股东

    虽然说刘强东今年接连卸任了多家企业的高管职务,但是刘强东目前依旧是京东集团的董事长。然而,人们曾一度以为京东就是刘强东一人的,就算不是刘强东的,他应该也是最大股东,但大家都想错了,因为京东最大股东另有其人。

    据了解,截至2019年2月28日,腾讯持有京东17.8%股权,为第一大股东,拥有4.5%的投票权;京东CEO刘强东持有京东15.4%股权,为第二大股东,拥有东79.5%的投票权;沃尔玛持有京东9.9%的股权,为其第三大股东,拥有2.5%的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