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研究生一月多少工资 研究生最吃香的专业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大学毕业生就业的压力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考研了,希望能用2年或3年的时间来实现自己学历的逆袭,当然了,选择一个正确的专业就显得无比重要了。那么,目前研究生最吃香的专业都有哪些呢?研究生出来后一个月又有多少工资?

    专业一: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而且对于管理学和经济学方面的知识都需要掌握,学习的难度偏大,在众多的专业中是很热门的专业之一,同时也是非常适合考研的一大专业。在考研进行自我升值之后,对于就业来说是非常具有优势的,起步都要比普通的学生要高一些,待遇自然是不用说的。而且工商管理也是一门很有发展空间的专业,含金量高,受到企业的欢迎。

    研究生最吃香的专业
    研究生最吃香的专业

    专业二:法学

    法学不管是考研很“吃香”,考公务员也一样很有优势,虽然法学专业学习的难度大,不仅要通过严格的司法考试进行删选。并且在大学就读期间,还有很多专业学科需要进行检测,是相当辛苦的专业之一,不少的学习感叹,简直比高中还要累人。

    但是法学专业的出路却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通过考研升值之后,起点自然不一样了,而且竞争力也提高了许多。要知道对于法学这门专业来说,可是铁饭碗的专业,很是热门,所以竞争力是非常大的。

    专业三:新闻传播学

    这个专业能够成为热门专业,是由于新闻传播这个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好。因此,吸引着一批大学生去报考这个专业,并且这个专业是不限制本科专业的,所以,你不管是理工类的,还是文科类型的专业,都可以报考。因此,新闻传播学也成为了考研的大热门。

    同时,英语专业、行政管理、会计等专业都是当前最热门的考研专业了,这些专业的就业前景是非常好的。目前来说,一线城市研究生毕业出来之后,工资大概在8K-10K左右,而二线城市就在5.5K到8K之间了,具体还是要以毕业生从事的行业等因素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