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和越南经济对比 越南相当哪个省gdp

    越南和中国虽然同为亚洲的社会主义国家,但越南的经济和中国是相差甚远的,甚至还比不过我国的一个省。那么,广东和越南经济对比如何?目前越南的经济相当于我国哪个省的gdp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越南GDP增长
    越南GDP增长

    据了解,根据前三季度各地经济观察,25省份GDP破万亿,广东以77191.22亿元居于首位。其中广东制造业同比增长5%,增速比工业平均增速快了0.5个百分点,在工业中占比达到了55.9%;服务业增长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66.2%。

    越南统计总局9月28日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其中越南的GDP约为1731.6亿美元(12209.1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31%,这一数字为该国去年四季度以来最强劲的经济增速。其中工业和建筑业增速达到10.05%,服务业增速为7.11%。

    显然,越南在2019年前三季度的GDP是低于我国广东省的。根据数据显示,我国山西省前三季度的GDP为12688.44亿元,在全国各省GDP排名第15位。从数据上看,越南前三季度的GDP与我国山西省GDP最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