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说中国的实力 中国经济实力到底有多强

    国家经济发展和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息息相关,张召忠最关心国民经济以及老百姓的生活情况,张召忠说中国的实力怎样?中国经济70年,改革开放成为经济70年里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目前中国经济实力到底有多强?

    中国经济实力怎么样
    中国经济实力怎么样

    张召忠认为,一个国家最重要是科技和制造业,还有其他行业都是不能缺少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大力发展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每年我国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科技实力为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积蓄能量。我国作为世界制造业工厂,工业生产力日益增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石,我国经济拥有全球唯一的全工业门类,是推动国内制造业发展重要的力量,结合科技的大发展,长期看,使得我国经济未来充满光明。

    我国经济社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1952年GDP总量仅为679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19元,2018年我国GDP总量达到90.03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万美元,中国经济取得巨大发展。无论是人均收入,还是科技实力,或者是工业基础都取得巨大进步,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我国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大,或许在未来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