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风险大吗 基金投资会不会血本无归

    对于基金,很多人都听说过,但并没有深入了解过。不了解基金的人,以为资金收益低,风险很大。那么,买基金风险大吗?网上称基金投资会亏损,那么会不会血本无归呢?别急,今天小编要说的话题,就是基金的风险和收益,让大家都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基金理财赚不赚钱,取决于基金收益率。据了解,货币基金在3%左右,债券基金在4%-5%,偏股型基金高达10%,甚至100%。以目前基金市场的年化收益率4%为例,基金投资2万,一年可赚取的基金收益大概为:10000*4%*2=800元。

    另外,基金有很多类型,如货币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等,不同的基金收益率有高低,投资风险也有高低,在选择买如基金时要了解清楚收益率及风险等级,一般收益率越高风险也越大,因为这是呈正比例关系的。

    直白的说,投资理财项目的风险越大,那么它的收益就越高。风险越小,那么它的收益就越少。比如银行储蓄,风险性非常低,而收益也比较低。而股票风险较高,收益也比较高。基金投资的风险性不高,收益也不算高。但是,收益还是比银行储蓄要好一些。

    按照小编的分析,认为基金理财的风险并不算大,算是稳健型理财吧!如果你有闲钱的话,又不想参与高风险的投资理财项目,基金投资应该适合你的。当然,出现亏损的情况还是有的,所以你也要小心,最好将资金分散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