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现在和美国的情况 2020年中国经济预测

    众所周知,早在2010年的时候,我国就首次超越了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在近十多年时间了,关于中国和美国的比较,也是成为了媒体关注的话题。那么,中国现在和美国的经济情况是怎样的呢?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我国经济增速已经降到了6%,不过在大国之中依旧是经济增速最高的国家。以2019年前三季度为例,咱们中国的GDP实际增速仍高达6.2%。而美国在去年还是3%左右,现在降到了2.3%。最后说下美国的前三季度GDP总量——达到了15.91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09万亿元,约为同期中国69.78万亿元人民币的1.56倍。

    那么,2020年中国经济走势是怎样的呢?此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2020年以后中国经济的增速或将降到5%到6%的区间,甚至是5%左右,这是完全正常的,未来我国经济将走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