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经济占大陆经济多少 香港经济在中国排名

    香港是国际大都市,曾长期是我国最发达的城市,是我国对外贸易和国际金融的中心,那么香港经济占大陆经济多少?如今的香港经济形势相当严峻,各项经济指标甚至下滑到10年以来的最差,各行各业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危机。

    香港经济状况如何
    香港经济状况如何

    在1990年,香港的GDP达到769亿美元,当时整个大陆才3878亿美元,香港占比大陆20%,那时可是香港GDP最高峰的时候,而且在30多个省市里面遥遥领先。在2018年,中国GDP总量达到90.03万亿,香港GDP总量约为2.4万亿,占比已经不足3%,可以看出中国的发展水平有多快。

    香港经济发展十分的迅速,和新加坡、韩国、台湾省并称亚洲四小龙经济体,如今的香港经济不如以前。根据2018年的GDP总量数据显示,香港经济在中国省市排名中已经排到了10名以后,目前深圳已经超过香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