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大股东排名 软银还占阿里多少股

    阿里巴巴集团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因为大家每天都享受着其旗下产品给我们带来的便利。然而,关于阿里股东,很多人以为马云是阿里最大股东,其实阿里最大股东另有其人。那么阿里巴巴大股东排名第一的是谁?目前软银还占阿里多少股?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是软银
    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是软银

    早前,阿里巴巴发布2019财年的年报,其中年报显示截止至2019年3月31日,软银仍是阿里最大股东,持有阿里的25.9%的股份;Altaba为阿里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4%。马云持股比例为6.2%,为阿里第一大个人股东;阿里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的持股比例为2.2%,为阿里第二大个人股东。

    由此可见,目前日本软银公司所持有的阿里股份是最多的,而马云所持有的股份相比去年(6.4%)是减少了0.02%的。虽然马云持有阿里的股份减少了,但是依旧不影响他在国内身价的排名,据最新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马云以2701亿元的身价位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