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最新电信诈骗手法 央视揭秘新型诈骗手段

    近年来,电信诈骗的手段也是在不断更新了,让消费者防不胜防。日前根据央视的相关报道,又有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法了,近日,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份的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案被海南三亚警方侦破,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电信诈骗新手段
    电信诈骗新手段

    此前,海南三亚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声称自己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银行卡就被刷走了5万元,并表示自己没有在手机上进行任何的操作。接到群众报案之后,海南三亚警方也是迅速展开了侦查,随后案件成功侦破,15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警方发现这起案件和以往的网络电信诈骗案的不同之处,正是在犯罪嫌疑人对受害人银行卡信息的盗取环节。

    根据警方从犯罪嫌疑人里搜到的作案工具中,一个“嗅探”的仪器设备是犯罪嫌疑人获取受害人个人信息的关键。犯罪嫌疑人顾某某在团伙分工中就专门负责启动嗅探设备,将周围1.5公里之内、2G网络下的手机吸附到自己的设备上,随后,采集电话号码并同步接收受害人手机上的实时短信。

    随后,犯罪嫌疑人顾某某向警方交代,自己对于计算机专业的知识并不精通,不过这些仪器设备在网上是能够轻松买到的。同时,顾某某也表示,目前各种网络服务系统自身的漏洞也会成为其下手的一个“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