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可以自己交吗 生育可以用老公的社保报销吗

    社保有一个保险,叫生育保险,是对于生育给与报销的保险品种。有人没有在企业单位上班,所以没有职工社保,也就没有生育保险。那么,生育险可以自己交吗?不少女人都没有生育险,但她老公有生育险,那生育可以用老公的社保报销吗?

    生育
    生育

    一般情况下,我们所说的社保都包含“五险”。由于之前计划生育,很多劳动者一辈子估计最多只能享受到一次。由于不在企业单位上班,有人自费买社保,那么是否可以买生育险呢?

    据悉,个人不可以买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属于强制性保险,由本人所在单位进行交纳,而且是用人单位必须为本人交纳,个人是无法交纳的,生育保险是国家立法对女职工权益保障的一种社会政策,而且不论胎儿是否正常产下,即使胎儿死亡,流产等均能享受生育保险。

    现在很多女人都是在家做家务,男人出来工作,这样的情况下,女人没有生育保险,而她的老公就有。这样的情况下,有人想用老公的社保报销,这样生育时就能省下一笔钱。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生育时,能否用老公的社保报销呢?

    据了解,老婆生孩子是不可以用男方的社保卡报销的,但是职工配偶无工作单位的,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生育的,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一次性生育补助金,补助金标准为规定数额的50%。现在你都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