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属于几线城市 香港有多少英籍人?

    一线城市是指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排名最靠前的城市,对于内地居民而言,北上广深一定很熟悉,其实在中国还有另外一座城市,其经济发展也是非常发达的,就是香港。那么香港属于几线城市?香港有多少英籍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从各方面数据来看,香港和北上广深一样,属于一线城市。

    香港是几线城市?
    香港是几线城市?

    2018年,香港的GPD总量为3629.93亿美元,排在全国第三。人均GDP方面,则高达2.6万美元,是我国人均GDP最高的城市。在经济产业方面,香港主要以金融为主,是世界上第三大金融中心,也是我国对外很重要的一面窗口。

    人口方面,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目前香港人口数量为752.41万,其中约400万人至500万人持有外国国籍或海外护照同时,仍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护照和香港身份证,但有多少香港人持有英国国籍,还没有一个系统的统计数据。

    如今,由于香港社会的动荡,很多人都对香港的发展感到担忧。但也有不少人士表示,香港如果能把握机遇,利用好自身的优势,融入国家的发展大规划,那么在未来,香港将会成为国家很重要的一扇橱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