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老人70高龄补贴 60-70岁高龄补贴政策

    在我国有很多补贴政策,高龄老人可以领养老金,还可以领取相应高龄补贴。有网友问,南京老人70高龄补贴是多少?60-70岁高龄补贴政策具体内容是什么?家里有高龄老人的网友对此很关注,下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高龄补贴
    高龄补贴

    高龄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其目的是为了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对保障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南京市户籍且年龄在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领取尊老金。其中80-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90-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

    南京老人可以享受其他养老补贴,对70周岁以上,且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老年人,其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金每月按低保标准增发10%。对80周岁以上,且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老人,其保障金每月桉低保标准增发20%。

    老年人在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时,按政策规定享受的高龄老人长寿补贴及城乡老年居民养老补贴,不计入其家庭收入。

    国家规定只有70岁以上的老人才能享受高龄补贴,所以六十多岁的老人只能领取自己的那份养老金了。不过,有养老金也很不错了,有胜于无,老人有养老金,在家庭里的地位也会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