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龄补贴怎么办理 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为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国家推出了一个高龄补贴的福利政策,那么高龄补贴怎么办理呢?其实高龄补贴是各地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于地区高龄老人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那么如何申请这个补贴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流程。

    高龄补贴
    高龄补贴

    1、申请高龄津贴的老年人应在每年6、12月份亲自或委托他人向社区(村)委员会报告。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并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和近期彩色照片。

    2、社区(村)委员会收到申请表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并由当地派出所盖章后,将申请材料上交香街街道/乡民政办公室(老龄办公室)。

    3、街道/乡民政办公室对材料进行审核,调整审核意见,并将材料上报上级单位。

    4、经上级单位批准,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按月享受老年补助;不符合条件的,退回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