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要交哪些税 小白买房要注意这些缴税问题

    很多人打算买房的时候都会进行预算,但买房小白总会忽略买房过程中应缴纳税,这么一来就会发生买房超过预算的尴尬事。为了帮助小白做好完备的买房预算,接下来将介绍买房要交哪些税。

    印花税
    印花税

    买房应交税费

    1、契税:90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且属于家庭唯一住房,契税按照1%税率征收,90-144平普通住宅契税按照1.5%税率征收,超过144平契税按照3%税率征收,非住宅契税按照3%税率征收。一般情况下,契税会跟着首付款一起缴,开发商代收。如果是购买二手房,契税是在中介带领下缴纳,因此小白不要过于担心。

    2、税率征收:税率征收是订立合时缴纳,其按照总房款0.05%征收。

    除此之外,买房还需要交其他费用,这些费用加起来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因此建议大家提早准备银行按揭费用、物业管理费、权属登记费、交易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