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交社保的利弊 买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职工社保的好处很大,如果有职工社保的话,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其实,没有职工社保,也可以自费买社保。而有人说自费买社保是利弊同在,其实这是正确的。那么,自费交社保的利弊有哪些呢?还有一个重要问题,买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呢?

    自费交社保
    自费交社保

    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公司会给员工买社保,这样员工就不需要自费买社保。但是,如果是自由职业或者在家务农,就需要自费交社保了。那么,自费交社保的利弊有哪些呢?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1、好处:因为社保需要持续缴纳,并且缴纳一定年限才能一直享受社保待遇,所以自费交社保可以享受看病报销、以及退休领取养老金等权益,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自己的经济压力;

    2、坏处:其实自费交社保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但是如果是找公司挂靠来交社保,那么自己需要承担全部的费用,这样每个月需要交的钱比较多,经济负担比较大,一旦断缴还会影响之后的医疗报销和养老金领取。

    以上就是自费买社保的利弊之处,大家都明白了吗?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再决定是否要自费买社保。那么,如果是买职工社保,买了15年,退休之后可以每月领取多少养老金呢?

    其实,是没有具体金额的,因为还要结合你的工资基数和缴费比例来计算。当你退休时,去年你所在地区的平均工资加上你的月工资加上平均工资,两者相加,除以二,平均数,然后用平均收入乘以你自己缴费期的百分比,结果就是你的基本养老金。具体方面,大家可以看看计算公式:

    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0.6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0.6)÷2×15×1%=480元。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1.0)÷2×15×1%=600元。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3.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3.0)÷2×15×1%=120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计发月数,打个比方,一名男职工,2010年其60岁退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566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账户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缴费指数为0.6。那么,他的基础养老金=(3566元+3566元*0.6)+2*15*1%=427.92元。他的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0元/139=359.79元;上列两项合并,他的月基本养老金为427.92元+359.79元=787.7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