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铁是什么性质公司?揭港铁公司股票最新消息

    港铁,是香港重要的交通枢纽。同时,港铁也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那港铁是一家什么性质的公司?据公开资料,港铁最大股东是香港财政司司长法团,也就是香港特区政府,持股74.98%。

    据悉,港铁(Mass Transit Railway)是指服务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轨道交通系统(含缆车和接驳巴士),由九广铁路与香港地铁合并而成,公司于2000年10月5日在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HK0066。

    港铁是什么性质公司
    港铁

    港铁1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地服务全月共约1.084亿人次,较9月的1.269亿人次,少约1859万人次,下跌约14.6%,创2012年4月以来最低纪录。机场快线10月份的载客量全月约为91.6万人次,日均29.6万人次,按月下跌14.2%,也创2012年2月后的新低。

    受上述消息影响,港铁公司昨日股价下跌。今天开盘,港铁公司继续下跌。截至发稿前,钢铁公司股价下跌逾1%。从香港近期的局势来分析,港铁深受其害,对业绩影响比较大,其股价存继续下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