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铁公司老板是谁 揭秘其是什么性质的公司

    说到港铁,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港铁就是指服务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轨道交通系统,港铁也被公认为全球首屈一指的铁路系统了。而对于港铁公司,大家都比较好奇的,港铁公司的老板是谁呢?港铁公司又是什么性质的公司?

    港铁公司资料
    港铁公司资料

    资料显示,港铁是指服务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轨道交通系统(含缆车和接驳巴士),由九广铁路与香港地铁合并而成,而港铁公司创立于1975年9月26日,并于1990年代录得的铁路营运盈利助长了其私有化,其发展的沿线物业、物业管理业务及为国际铁路顾问等业务于2000年代持续发展,核心业务是以香港地区为主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香港的专利公共交通工具市场占有率为42.7%。

    此前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港铁公司的最大股东是香港财政司司长法团,持股数为463417万股,持股比例达到了75.45%,也就是说港铁公司是属于香港政府的。作为当今我国唯一能做到全市地铁都处在盈利状态的,就只有香港地铁了,其运营模式也是慢慢得到我国更多城市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