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一到三月份猪价会怎样 明年猪价多少钱一斤

    今年下半年以来,猪价不断走高,成为国人热议的话题。近日,猪价终于出现回落迹象。那展望2020年一到三月份,猪价将会怎样?是继续上涨还是下跌?农业农村部对此作出了回应。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至17日全国生猪平均价格每公斤36.04元,比前一周下降5.6%。而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1月11日至17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2.8%,其中猪肉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7.76元,下降6.9%。据分析,猪价下跌的原因主要是:1、不得不出栏的压栏猪集中上市。2、猪肉进口的显著增加。

    2020年一到三月份猪价会怎样
    猪肉

    那猪价还会涨吗?22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给出了答案:从供求角度分析,是不支持生猪价格高价位持续运行的。他提到了以下几点关键信息:1、生猪存栏降幅收窄,能繁母猪持续回升。2、前一段时间生猪价格比较好,很多养殖户养大猪、留母猪。3、进口猪肉力度加大,冻肉出库,猪肉供应量增加。

    由此来看,2019年第四季度,猪肉的供应偏紧情况有所缓解,猪价继续上涨空间受到压制。因此,明年第一季度,猪价上涨空间有限,但具体将到多少钱一斤,目前难以做出预测。那会不会恢复到正常价格?暂时还需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