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断供的人有多少 还不起房贷会怎么样?

    在如今,面对不断走高的房价,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数据显示,我国贷款购房的家庭高达2亿户,但在巨大的房贷压力之下,出现还不起房贷的情况,也是非常多的,那么房贷断供的人有多少?还不起房贷会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全国房贷断供的人有多少

    根据住建部公布的数据,2017年我国公积金贷款的逾期金额达到了10.58亿,相比于2016年升了34.6%。

    房贷断供
    房贷断供

    目前,关于房贷断供的人有多少,还没有一个系统的数字,但从上面的数据来看,还不起房贷的人群来说非常多的。

    还不起房贷会怎么样?

    1、一个月内(30天)没还银行会产生罚息;

    2、三个月以上(90天)银行将会电话通知或者上门催收;

    3、六个月以上银行会向法院起诉。

    4、法院会冻结借款人的房产,然后进行拍卖用于还款。

    所以说,房贷断供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在选择贷款买房,并签下房贷合同后,个人一定要合理管理个人的资产,避免出现现金流断裂,或者长期没有经济收入的情况,否则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就只能弃房断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