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高铁一年挣多少钱 六条盈利高铁都包括哪些?

    现如今,中国高铁已经成为闪耀世界的中国名片,创造了很多新的记录,目前中国高铁的里程也是高居世界第一的,占据了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那么,中国高铁一年能挣多少钱呢?目前六条盈利的高铁又包括哪些?

    中国高铁现状
    中国高铁现状

    这几年时间里,我国高铁的建设步伐也是在逐渐加快,其覆盖范围在进一步扩大,不仅一二线城市有高铁,甚至三四线城市同样也是普遍通上了高铁。截至2018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达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线路已经达到了2.9万公里以上。

    此前根据相关的报道显示,由于高铁建设成本巨大,每公里的造价在一亿以上,因此目前我国大多数高铁是处在亏损状态的。据悉,目前仅有京沪、沪宁、宁杭、广深、京津、沪杭这六条高铁实现了盈利,它们都来自于沿海经济发达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