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工资交多少个税 工资扣税是怎样计算的?

    工资有两种,分别是税前工资和税后工资。税后工资,也就是工资纳税后得到的钱。那么,大家知道工资扣税是怎样计算的吗?其实,这有一个公式的。有一个具体问题,如果一万工资交多少个税呢?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今天给大家说说这个知识点。

    个税调整
    个税调整

    小编有一个朋友,每月应发工资就在1万元左右,今年执行新个税办法后,按5000元免征额度,再考虑专项附加扣除,每月仅交一元多的税。奇怪了,工资这么高,为何纳税那么少呢?

    根据最新的个税政策,个税起征点提高了。如果是一万工资的话,根据新税法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290元。怎样算来的呢?应纳税额=(10000.00-5000.00-0.00)*10%-210=290.00。是不是觉得很奇怪?

    其实,如果没有专项附加扣除项的,那么工资1万元,纳税金额的确要290元。如果有专项附加扣除项的,并且扣除五险一金,纳税金额几乎为零。这就是国家给出的优惠,大家都懂了吗?

    不懂不要紧,大家可以看看工资扣税计算公式的。公式: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五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通过公式计算,可以轻松算出工资纳税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