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多少以上要交税 5000元是个税起征点

    【导语】我们都知道作为一个公民是需要缴纳税收的,因为税收是维持一个国家运营的一部分。并且对于个人所得税来说,只有当个人收入或者工资达到一定的程度才需要纳税。那么,工资多少以上要交税?

    工资交税
    工资交税

    对个普通的工薪阶级来说,一般需要缴纳税收的就是个人所得税,一般都是工资收入需要纳税。但是,对于个人所得税来说,所得税是有一个起征点的。只有个人工资在扣除了相应的社保费用后,到达起征点的工资才要纳税。

    工资多少以上要交税

    自2018年10月1日起,我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至5000元,5000元以下免征个人所得税,5000元以上分为7档,税率为3%-45%缴纳个人所得税。

    工资、薪金所得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劳动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经营收入;利息、股息、红利收入;财产租赁收入;财产转让收入;个人所得税应当缴纳。

    个人所得税最少是百分三最大是百分四十五,这也是一方面限定了的贫富悬殊过大的状况,个人所得税的缴纳范畴或是很广的,除开薪水也有很多地区会涉及到。

    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对象有哪些

    1、法定对象:中国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是在中国居住有所得的人,以及不在中国居住并从中国取得所得的个人,包括中国国内公民、在中国取得所得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

    2、居民纳税义务人:在我国地区有居所,或是无居所而在地区定居满1年的人,是居民缴税纳税义务人,理应担负无限缴税责任,即就其在我国地区和海外获得的所得的,依规交纳个人所得税。

    3、非居民纳税义务人在我国地区无居所又不定居或是无居所而在地区定居未满一年的,是非居民纳税义务人承担有限的纳税义务,只依法缴纳中国取得的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

    1、打开“个人所得税”APP,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2、点击“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

    3、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挑选所在单位后点一下下一步。

    4、简单检查一下自己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看看是否有漏报错误。如果没有,点击下一步。

    5、简单检查扣除额是否有错报,如果没有,点击下一步。之后系统会显示你应该退(补)税。

    温馨提示:个人所得税与我们密切相关,个人所得税是国家的主要税收收入之一,还是强制征收,但个人所得税有起征点,对起征点不满足的居民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相关阅读:个人所得税退税条件2022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个人所得税什么情况下可以减免个人所得税如何选择扣缴方式个人所得税需要补税可以不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