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铁公司老板是谁 目前港铁公司是谁家的?

    现如今,在我国经济发达的地区,诸如北京、广州等城市都会设有地铁,而作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的香港地区,同样也是设有地铁的。那么,港铁公司的老板是谁呢?港铁公司又是谁家的企业?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港铁公司资料
    港铁公司资料

    相关资料显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简称港铁公司,企业形象标志为“MTR”,旧名字先后为“地下铁路公司”和“地铁有限公司”,2007年12月2日因接管九广铁路公司业务而改为现名。总部位于香港九龙湾的德福广场,核心业务是以香港地区为主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当中包括营运以铁路为基础的交通运输网络—“港铁”、提供过境及城际铁路服务、及出租港铁网络沿线的商业设施,香港的专利公共交通工具市场占有率为42.7%。公司口号是“心系生活每一程”。

    据悉,港铁公司目前的最大股东就是香港财政司司长法团,持股的比例达到了75.45%,简而言之,港铁公司的最大股东就是香港特区政府了。现如今,我国绝大多数城市的地铁都是亏钱的,而香港地铁却成为了全球最赚钱的地铁公司之一,其营运模式也是得到了很多国家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