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残疾人有福了 残疾人2020补贴标准提高

    根据联合国的定义,残疾人包括肢体、精神、智力或感官具有长期损伤的人。与正常人相比,残疾人在生活、工作中会存在更大的困难。为此,国家出台有对残疾人的扶持政策。日前,有消息称,2020年,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梳理发现,福建省的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将提高。福建省财政厅日前消息显示,从2020年1月1日起,我省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70元提高到80元。同时,提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一级护理从每人每月110元提高到115元,二级护理从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85元。

    残疾人有福了
    残疾人补贴

    消息还显示,为确保相关补助不因物价因素而降低保障水平,我省建立了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即从2020年1月1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一级、二级护理补贴标准,分别按不低于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省定最低标准的25%、30%、25%动态调整,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动态调整仅针对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目前省级财政已提前下达相应补贴资金。

    除了福建省,相信后续将会有更多的地区加入提高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行列。这背后与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有关。而对于残疾人群体而言,这无疑是一大好消息,因为这关系到他们生活质量的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