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役军人有福了 退役军人事务部最新帮扶援助消息

    近段时间,人民网发布了服役军人的日常,在看到新兵参加训练时,很多人都落泪了。由于我国年满17周岁就可以参军,新兵大多是17-24周岁的年轻人,他们在接受各种“魔鬼训练”,以便更好的服务社会。现在退役军人有福了,因为退役军人事务部最新帮扶援助消息解决了参军人的后顾之忧。

    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

    从退役军人事务部下达的《意见》得知,各地需对因军事职业特殊性造成重残重病、长期失业或遭遇突发性、临时性事件等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退役军人,按照保基本、救急难、求实效的要求,给予及时帮扶援助。

    如果退役军人户籍地经济条件较好,那么要恭喜退役军人有福了,因为有条件的地区可将现役军人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纳入帮扶援助范围。目前关于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有三种形式,具体如下所示。

    1、提供资金援助。按照专款专用、科学公正、加强监管的原则,全面推行社会化发放,确保资金发放安全、及时、便捷、足额。必要时,可直接发放现金。

    2、提供实物援助。包括发放衣被、食品、饮用水、医药等生活必需品,部分生产资料,以及提供临时住所等。

    3、提供社会化服务援助。鼓励和引导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企业等社会力量,通过纳入慈善项目、发动社会募捐、提供专业服务、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给予多元化、个性化帮扶援助。

    上述部分《意见》内容源于退役军人部网站,如果有其他相关问题,建议大家登陆退役军人部网站,以便了解最新优待政策。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尊重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位军人,特别是退役军人,因为他们年轻的时候曾经尽最大努力保护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