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人借贷3分利息合法吗 来看关于高利贷的最新规定

    借钱,是当今社会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有些人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借钱,有些人则向私人借钱。这当中就牵涉到利息多少的问题。私人借贷3分利息合法吗?国家对高利贷是如何规定的?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0月21日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对非法放贷行为的定罪处罚依据以及定罪量刑标准。《意见》显示,单次实际年利率超过36%是非法放贷;未超过36%的,定罪量刑时不得计入。

    私人借贷3分利息合法吗
    借钱

    据此,我们来看看私人借贷3分利息合不合法。私人借贷3分利息,转换成年利率则是36%。很显然,它并不是法律意义上的高利贷,你借多少还多少。但如果私人借贷存在其他非法行为,那借款人就要留意了。

    在此,小编想提醒大家,向私人借钱,一定要看清楚借条内容。在还钱时,也要收回借条等字据。另外,向谁借钱也需要谨慎,如果是亲朋好友还行,如果是一些非法放贷的人,这钱最好还是不要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