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机床好还是德国好 中国机床水平世界排名

    作为机械工业的基本生产设备,机床也是被誉为“工业之母”,是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高低的重要象征。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日本机床和德国机床是享誉全球的,那么,日本机床好还是德国机床好呢?中国机床水平在世界排名多少?

    日本机床水平
    日本机床水平

    毋庸置疑,日本机床的工业顶尖水准是享誉全球的,特别是在高端机床领域,是位居全球领先水准的。日本著名的机床品牌有:马扎克、天田、大隈、森精机、牧野、三菱等,日本的机床企业众多,而且拥有的技术也是领先全球。以马扎克为例,马扎克是全球机床领域实力最强的企业,马扎克是波音集团的最佳机床设备供应商,也是俄罗斯军工企业的重要供应商。2013年,英国威尔士亲王还亲自感谢了日本山崎家族为欧洲工业及制造业做出的贡献。

    而反观德国,其工业和制造业的实力同样也是处在全球领先地位的,被誉为是制造业强国,特别是在机床工业领域,有独特的优势。德国著名的机床企业有吉特迈、德国通快集团、西门子、舒勒、埃马格、斯来福临、因代克斯等。以吉特迈集团为例,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金属切削设备生产商,拥有德尔克、马豪、吉特迈三大著名品牌。

    现如今,机床作为一个国家装备制造的根本,特别是高端机床方面,一个国家机床的水平,基本上是代表着国家制造的水平了。目前来说,我国知名的机床企业仅有沈阳机床和大连机床这几家,但是其在世界范围内,和马扎克、西门子这些世界知名机床巨头相比,其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我国机床制造技术的发展还是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