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57岁怎样交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金每人都有吗?

    农民收入不高,如果退休之后,有养老金领取的话,生活会好过一些。那么问题来了,农村养老金每人都有吗?如果农民没有买养老保险,有没有养老金呢?如果没有的话,想要买养老保险,那农民57岁怎样交养老保险呢?这些问题并不复杂,小编在下文揭晓答案。

    农民领取养老金
    农民领取养老金

    其实,中国对退休年龄有规定,男人60岁退休,女人55岁退休。如果已经过了法定退休年龄,那就不能继续买养老保险了。所以,如果是女性农民,到了57岁,超过退休年龄,那就不能买养老保险。那么,男性农民能不能买养老保险呢?

    男性农民到了57岁,是可以买养老保险的,购买流程很简单,参保人员应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到村委会或乡镇农保事务所办理参保手续,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村委会将相关材料经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及时上交到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

    然后,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员的相关资料审核无误后,由银行为新参保人员制发《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再由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发放到参保人员手中。参保人员应持银行存折到指定银行直接存款缴费,或者由社保机构、乡镇事务所会同指定银行到村委会收取费用。

    如果你是农民,还未到退休年龄的话,想要买养老保险,就按照以上教程操作吧!提醒大家,国家重视三农,但并不是说每一个农民都有养老金的。如果你不买养老保险15年以上,是没有养老金领取的。所以,有付出才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