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役军人安置 事业单位改革会影响退役安置吗?

    退役军人安置越来与好了,只要是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就可以申请免试公务员。现在事业单位进行改革,改革后的事业单位还能不能安置退役军人呢?据了解,事业单位工勤岗位受改革影响不断减少,以往退役军人安置是以工勤岗为主,没有了工勤岗位,退役军人该何去何从?

    退役
    退役

    有知情人介绍,随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的改革,事业人员以“全员聘用制”管理为主,将逐步消除干部、工人身份差别,所有的职工不论身份,不管是干部还是工人,都可以通过竞聘上岗,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所以说,退役军人在参军过程中不要忘了继续学习,只有拓充知识储备,才能在退役后竞聘上岗。

    同时,在最新召开的2019年退役士兵选岗安置工作会上,参加选岗安置的退役士兵根据省市退役士兵岗位安置评分办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退役士官服役年限、贡献及德才表现进行档案评分,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在本年度的安置计划范围内选择单位。

    总而言之,事业单位改革后,退役军人安置会灵活安排,但想要安置在待遇较好的工作岗位上就要努力学习,尽力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