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被取消的条件是什么 低保被取消了怎么办?

    低保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那么万一低保被取消了怎么办?这些没有经济收入的家庭该如何生存?关于低保被取消的条件是什么?据了解,低保是不会被随便取消的,只要你不违反条例都可以一直领取。

    低保被取消
    低保被取消

    低保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这是国家对经济困难的家庭给予的一个社会补助,低保并不是人人都能领取的,只有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申领低保,但是如果违反了某些条例还是会被取消资格的,所以大家也应该了解一下相关政策,看看千万别踩雷了!

    低保被取消的条件有:

    1、实际生活水平明显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家庭;

    2、拒绝配合最低生活保障工作部门对申请者家庭状况进行调查,致使无法核实收入的家庭;

    3、故意隐瞒家庭真实收入和家庭人口变动情况,或者提供虚假申请材料或虚假证明的家庭;

    4、人为闲置承包土地的家庭等。

    低保被取消了如何是好?

    低保不会无缘无故被停掉,如果是符合申领低保条件的情况下被停掉的话,你可以这样做。

    1.要问明取消的原因,低保的确定和取消是由民政部门决定的,当低保被取消后要向村委会问明情况,查明取消的原因。

    2.取消原因情况属实的就接受事实,取消低保的原因不实可以申诉,申诉不成功的可以投诉。

    3.投诉的方法有很多,电话投诉可以拨打当地政府热线12345,或者纪检、信访电话1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