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被取消的条件 这些雷区千万不要踩

    对于经济困难的家庭来说,低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生活保障,但如果你达到了一些条件,低保就有可能会被取消,究竟什么情况会被取消低保资格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千万不要踩到这些雷区了。

    低保
    低保

    所谓低保,是指为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而实施的政策。那么,低保有什么具体规定吗?由于不同地区的经济水平不同,低保的标准因地而异,即使在同一地区,其等级也不同。

    取消低保的条件是:

    1、实际生活水平明显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家庭;

    2、拒绝配合最低生活保障工作部门合作调查申请人的家庭状况,导致无法核实其收入的家庭;

    3、故意隐瞒家庭实际收入和家庭人口变动,或者提供虚假的申请材料或者虚假的证明的家庭;

    4、有人工承包土地的家庭。

    《最低生活保障审批办法》第四条规定了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的基本条件:户籍,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是确定最低生活保障的三个基本条件。如果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人均收入低于当地的低保标准,并且家庭财产的条件满足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条件,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低保。